赵应星

试试看不混圈能在这个圈子里待多久

【小潮team】论友情怎么刀人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论友情怎么刀人(以下故事均为cb向,只有友情没有爱情)

  

  1.斯彩

  

  高斯是理科生,班里男生多女生少,而且那些女生也大多在前排。只有一个身高170的女生常年待在后排,那是彩虹人,班里的纪律委员。

  

  班里的座次都是要定期调整的,所以这次高斯和彩虹人被分成了同桌。俩人学习成绩都不错,所以两人经常会讨论一些难题。

  

  高斯刚认识彩虹人的时候还以为她很高冷,等到相处久了,才发现她就是话少而已,其实骨子里藏着的叛逆一点也不比他少。

  

  某一次,数学老师要去做阑尾炎手术,让隔壁文科班的老师来帮忙代课。结果在某节课上,彩虹人就和老师杠了起来。

  

  “老师,这条辅助线画错了,不是连接OA,而是连接AM。”她说话的态度也极其强硬,弄得人家老师也挺尴尬的。高斯就只好轻轻拽她袖子,“彩姐!咱有话好好说,这个老师脾气可不好,万一他直接告诉老班怎么办?你也不想去老班办公室喝茶吧……”

  

  “还有你同桌!站起来!在那儿说什么笑话呢!下课去你们班主任那里一趟!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高斯和彩虹人在办公室挨完批,都已经到晚饭时间了。高二生的命是最苦的,连吃饭时间都排在高三和高一的后面。高斯两眼无神地说道:“现在肯定是抢不到饭了,彩姐,你还去食堂么?”“不去。”“那我也不吃饭了……等晚自习吧。”

  

  高斯一回到教室就趴了下来。彩虹人在他旁边坐下,淡定地撕开了面包的包装袋。“!?”高斯唰地一下起来了,“彩姐!你还有面包么?”彩虹人就从桌肚里掏出了一个面包递给了他。

  

  后来,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。甚至一度有同学以为他俩早恋。高斯的态度是:“我怎么会和彩姐在一起啊?你真是……好笑”,而彩虹人的态度则是:“切,什么乱七八糟的?说完了赶紧走,别耽误我做题”。

  

  这件事后来也传到了他们班主任耳朵里,于是彩虹人就这么被迫转了班。

  

  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运动会的时候,彩虹人是跳远的裁判,而高斯是选手。

  

  “彩姐,好久不见啊,你最近怎么样啊?”

  

  “7班的这位选手,如果准备好了就快点开始。”

  

  正午的阳光洒在彩虹人乌黑的头发上,凭空给她的周身镀了一层柔和的光。

  

  但高斯却莫名的觉得,眼前的彩虹人冷冰冰的,比当初的那个彩虹人还要冷。

  

  2.彩包

  

  背包和彩虹人是朋友,不过是在网上认识的。两人追相同的番、喜欢同一个推,共同话题也很多。不过背包现在才初三,而彩虹人已经高二了。

  

  “等我中考完了,我就去江西!和你早日面基!”“好呀好呀,到时候我请你吃米粉!”

  

  背包中考完的那个暑假,父母闹着要离婚。而她也卸载了所有的社交软件,她暗暗发誓,她一定要在高中的这三年里好好努力,让父母刮目相看。

  

  可她却忘了……她那个要请她吃米粉的朋友。

  

  三年的时间过去了,她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名牌大学。可是父母却依旧固执地离了婚。

  

  某天晚上,背包打开了许久没有登过的微信。一打开便是彩虹人。虽然高三生活很忙,但她却依旧遵守着约定,等着背包的消息。

  

  背包在手机屏幕上打了一行字:

  

  “对不起,让你久等了。”

  

  对话框的旁边弹出一个小小的红色叹号。

  

  背包这个时候才迟钝地发现,没有任何人会在原地等着她。

  

  无论是父母,抑或是朋友。

  

  3.海飞斯

  

  “杜海皇!你又抢我的东西吃!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!!”4岁的高斯大哭着冲杜海皇说道。年幼的杜海皇并不在意,因为每次吵架都是高斯主动来和他说话,这次肯定也一样。

  

  第二天,高斯没有来幼儿园。没了高斯,他对整个幼儿园的人都变得害怕起来。老师抱着他,说道:“高斯啊,高斯跟着他父母去外地生活了,可能……以后都不会回来了。”

  

  杜海皇因此哭闹了很长一段时间,但日子也在慢慢地过,就像他之前很喜欢的那只玩具熊,丢了没几天他就忘了个一干二净,妈妈给他买了新玩具以后他就又开心了起来。

  

  杜海皇后来再次见到高斯是在大荧幕上,他激动地说着高斯是他幼儿园时很好很好的朋友。兄弟笑骂着说道:“我才不信,你看看人家还记得你么?”

  

  是啊,高斯离开的这几年他有想过要重新联系上高斯么,没有。

  

  他还欠高斯一包饼干……

  

  和一句道歉呐。

  

  4.潮傲

  

  “欸马浩宁,你蜀道难背了么?语文老师让去他办公室背啊,你去了吗。”“你别管,等我看我操作。”

  

  不一会儿,语文老师找上门来了。“马浩宁,你蜀道难背过了吗就会教室坐着,还在那儿吃辣条?”“我背过了啊老师,你忘了,你还给我纠正了好多错误来着,比如我‘噫吁嚱’背成了‘一于西’。”马浩宁一脸无辜地说道。“诶好像真是啊……那你继续吃吧……”语文老师摸了摸头,一脸懵地走开了。

  

  马浩宁紧盯着门口,等语文老师走远了,他这才大吼道:“看!这就是哥的演技!孙傲!你就说!牛不牛逼!”“牛逼啊马哥!”

  

  “我就是今天的面试官,”马浩宁把椅子转了360度,然后发现——

  

  “我操?孙傲?”马浩宁激动地说道,“你还记得我不,我是马浩宁啊,你还记得不,当时高二的时候,语文老师让背蜀道难,我凭借着我精湛的演技给蒙混过关了……”马浩宁说话絮絮叨叨,最后才留下一句,“恭喜你孙傲,你被录取了!”

  

  “以后还请马总多多提点。”

  

  马浩宁心里一颤,孙傲胖胖的身影和当年相差无几。但眼前的这个人却很难和当年狂笑着夸他“牛逼”的男孩重合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