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应星

试试看不混圈能在这个圈子里待多久

【潮斯】错把路灯当月光.

  

       BGM错把路灯当月光 


       2.0版本,加了后续

  

  高斯昨晚梦到自己的初恋了。

  

  他初恋和他一样是个男的,叫马浩宁。

  

  不过这也是六七年前的事了,那会他还年轻,顶着个十六七岁的皮囊,天不怕地不怕的。

  

  “小斯,今晚我送你回家吧~”马浩宁是住宿生,高斯是走读生,两人每当放学的时候都会腻歪在一起,时而是高斯送马浩宁到宿舍,时而是马浩宁送高斯一直到校门口。不过向来是后者占多。

  

  高斯至今还能回想起某一次马浩宁送自己回家的场景。

  

  那时的高斯盯着自己掌心的痣,出了神,随即便捂住了马浩宁的眼。

  

  “干什么?”

  

  “你猜猜我都哪里有痣?”

  

  马浩宁被遮住了视线,能清晰地听见远处叽叽喳喳的说笑声。

  

  “让我在月光底下看看行么?”

  

  高斯把手放了下来。

  

  可马浩宁的手却抖个不停。高斯就叫马浩宁先找找他脸上的痣。马浩宁有点近视,那天却偏巧忘了戴眼镜。只好凑到高斯脸上才能看见,马浩宁的眼睫毛长长的,一下一下地扫着高斯的鼻梁,

  

  “一颗、两颗、三颗……”马浩宁轻声地数着。

  

  数完以后高斯说道,“我手上还有痣呐,你看我的小拇指上。”“多痣的人多情,小斯,能不能一直爱我啊?”

  

  高斯依稀记得自己当时回答了一句“能”,但后来呢,不照样还是分开了么。可他现在都22岁了,17岁的承诺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  

  之后的某一天他突然发现,自己原本尾指上的痣,颜色竟然变淡了,几近消失不见。

  

  他这才突然意识到,原来那天的光不是月光,而是路灯啊。

  

  17岁的高斯真傻,错把路灯当成了月光。

  

  “陪你在路灯下看过掌心痣的人现在还在你身边么?”

  

  “不在了……”

  

  高斯把自己从长久的回忆中拉了回来。他都在想什么啊,都这么多年的事儿了。说真的,就算明天他面试的公司老板是马浩宁他都能做到波澜不惊。

  

  高斯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,选择了待在上海发展。今天,他去了一家公司面试。

  

  有一说一,这家公司的待遇真的很好。早十一点来上班晚五点下班,还包饭,还有双休。工资还高。换作谁恐怕都想来这个公司。

  

  但是高斯此刻看着对面的面试官,心里只想着“别让我通过面试别让我通过面试!!”

  

  没错,他的乌鸦嘴成了真。

  

  这家公司的老板就是他的初恋——马浩宁。

  

  17岁的高斯在分手后也曾想象过两人再度见面的场景,比如两人在某一条十字路口再次遇见,马浩宁穿着骆色的风衣朝他微微一笑,笑的满是坦然。

  

  可是现在的这个马浩宁……

  

  “你为什么要来潮晟?”

  

  “因为工资高,上班晚,有双休。”高斯抱着一种不要录取我的心态说出了这句话。

  

  “我看了下你的履历,还不错,恭喜你,你被录取了。”马浩宁朝他伸出了手。

  

  高斯尬笑着回握了他的手:“哈……哈哈,以后还请老板,多多关照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后续会出论坛体,可以期待一下⊙▽⊙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