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应星

试试看不混圈能在这个圈子里待多久

【潮斯】抱歉抱歉但爱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真名预警,be虐向(可能有点诈骗)

  

    私设马浩宁和高斯已经在一起

  

    summary:大过年的,来都来了,看完吧!

  

  01

  

  这是马浩宁第6次回到这个时间节点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他必须得做点什么来挽回这一切。

  

  他一伸手,刚好接住孙傲差点弄下去的玻璃杯。“妈呀,马哥厉害啊。”

  

 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。

  

  “诶对了,高斯哪儿去了啊?”马浩宁心里紧张的很,只能主动向孙傲发起话题。“你不是刚准他三天假嘛,怎么,想他了啊?我说你们这小情侣真是……”

  

  马浩宁突然想起来了……

  

  他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循环。

  

  那是因为高斯出了车祸,死在了去火车站的路上!

  

  “高斯现在坐上车了吗!?”马浩宁皱起了眉。“不是,这我怎么知道?你自己问他去呗,关我什么事。”孙傲切着手里的橙子,小声地说道,“怎么他们这一天天的都怪的很啊。”

  

  “喂高斯,”马浩宁接通了电话,“你现在坐上车了吗?”“坐上了,咋了?”“你现在立刻马上让司机把车停路边,然后等我过来。”“为……为啥啊?”“你别问!赶紧下车,然后等我过来。”

  

  马浩宁一边换鞋一边朝电话那头说着。

  

  “说的就跟你不来我就会死似的”高斯在电话的那一头调笑着,“还是说你会预知未来啊。”“那我要是说我真会呢。”马浩宁走出了门,随即进了电梯。电话那头沉默了。“好好好,我马上下车,等你过来。”“别忘了把车牌号发给我。”“马上发马上发。”

  

  马浩宁一走出电梯,就连忙在小区门口打了车。然后飞奔去了机场。临近机场的路上,马浩宁看到了那辆车。他于是赶紧付了钱下了车,朝高斯跑过去。

  

  “高斯!”

  

  一辆大车驶了过去,挡住了马浩宁的视线。

  

  紧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尖叫,然后是地上大滩大滩的血。一点一点渗进柏油路里。

  

  “高斯……高斯……”

  

  02

  

  “高斯!高斯!”

  

  高斯仿佛是听到了别人在呼唤他,于是倏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,双眼通红。

  

  “你……还好吧……这次又梦到了什么?”医生合上了文件夹,缓缓地问道。“就那样呗,”高斯笑着揉了揉头,随后叙述起自己整个梦来。“你这样已经很久了,如果再这样下去它会影响你的精神状态乃至你的日常工作生活的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  

  “这是个慢性治疗的过程,无论怎样你都得接受。虽然我的职责只是治好你的病,但是……我还是要说些不该说的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,这样对你不好。”高斯听完医生的那番话之后,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,而后是礼貌性地道谢,然后离开。

  

  这次催眠的时间有点长了,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担心……高斯的目光从手表上移了出来,因为他一走出心理诊所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他往上拉了拉口罩,准备装不认识,结果那人倒是先开了口。

  

  “高子,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是孙傲。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?”“我翻家里零食的时候发现了一份写满了的病历,是你的,然后我顺着地址找过来了。”

  

  事已至此,高斯也就只好摊了牌。

  

  “傲哥,我跟你说这些不是想让你跟着我再伤心一遍的。”说完以后,高斯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手帕纸,给了孙傲。“其实……你俩真的挺可惜的……明明马上就好起来了……明明……唉……”孙傲拿纸把眼泪给擦了,然后就开始叹气。

  

  “你说……马哥要是还在那该多好啊。”

  

  “小潮team,小潮team……没了小潮还他妈叫什么小潮team啊。”

  

  坐了不过五分钟,孙傲就被高斯拉了起来。

  

  “回公司了,最近还有拜年祭要筹备呢。”

  

  高斯走在孙傲前头,孙傲盯着高斯的背影出了神。

  

  高斯有多久没染头了,半年还是一年来着。

  

  不对,好像自从马哥走了之后,高斯就再也没染过头了。

  

  他顶着一头发质并不好的黑发,撑起了整个小潮tEam。

  

  “走啊孙傲,再不走扣你工资了。”

  

  不过高斯和马浩宁一样,总爱说扣你工资。

  

  03

  

  两人打了车,回了公司。高斯就先开口道:“别跟别人说哈,不然你年终奖就没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行。”

  

  临近十二月了,上海又正好遇上了寒潮天气。天气冷不说,还带着小雨。

  

  真冷啊。

  

  “这个周末大家辛苦一下,加个班,直播一下。”大家刚刚在公司里吃完中饭,就从高斯哪儿收到了这么一个消息。

  

  彩虹人小声问着对桌的羊头人:“咱们这都有一年多没有直播了吧,高哥这什么情况。”“他在学着放下……”彩虹人叹了口气,说道:“那就让地图组准备准备吧。还有拜年祭的事也不要落下啊。”

  

  “哈喽大家好啊,我是高斯。今天开播呢,是想和大家唠唠嗑,顺带整点素材什么的。”高斯在自己屋里开了播。“好久没开播了,所以弹幕还有礼物什么的可能看到的不那么及时,大家见谅啊。”

  

  [想问问为什么最近开场白换了,好怀念方言老婆!!]

  

  “奥,换开场白呢是因为特殊原因,大家懂得都懂……我就不多说了。”高斯趁着大家还没上游戏,读了几条弹幕。

  

  “今天玩太空狼人杀和MC,太空狼人杀会录一些素材,做直播切片的各位可以稍微晚一点发。”

  

  上了游戏,高斯盯着自己紫色的皮肤愣了会神,随即被杜海皇吵吵嚷嚷地给叫了回来。“高子,点开始啊!”

  

  这一把,高斯抽到了个船员。

  

  第一局,杜海皇被众人投了出去,不是狼。

  

  第二局,高斯蒙了个小傲,结果他真是狼。

  

  弹幕上刷过一句:[老婆盲狙的神!!]

  

  高斯突然想起来,曾经有一个人盲狙也很厉害。他握着鼠标的手毫无征兆地开始抖了起来。他捏了下手指,笑着说道:“固定法则嘛,小傲第一局不死就必是狼!!”

  

  [杀我别用盲狙刀!呜呜呜呜呜呜呜]

  

  [mhn呜呜呜呜呜呜呜]

  

  高斯关了弹幕助手,满屏的“呜呜呜”顷刻消失。

  

  第一把结束,坏人获胜。

  

  “啧,CD也太快了吧,马……”羊头人话说到一半又住了嘴,“高斯,你调一下CD,不然狼人杀的太快了。”“好。”高斯把CD从8秒调到了12秒。

  

  “对了高哥,开场白还没录呢。”下一局还没开始,杜海皇就趁着这会的功夫提醒了一下。“行,那现在开始录呗。”

  

  “弘扬不科学游戏观,坚持无节操解说一百年,大家好,”高斯慢吞吞地说道,“我是……高斯。”

  

  [高斯你是不是也差点嘴瓢啊呜呜呜]

  

  高斯和马浩宁交往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得到过什么东西,无非就是一些优待假期和小狗的贴贴。但马浩宁走了,高斯又凭空多出来了好几样东西。

  

  比如,开场白,还有一只猫。

  

  以及整个小潮team。

  

  虽说真的副总其实是杜海皇,但他毕竟是个社恐,也不愿意和甲方交涉,所以这担子便落在了高斯身上。

  

  他的24岁,多了一份责任,却少了一个爱人。

  

  04

  

  年底,高斯收到了B站的邀请——他今年大概率会拿百大了。说实话,现在的他并不在乎什么百大,毕竟含金量在那儿摆着,拿了顶多也就是多了个2023年百大的名头,从而多点广告费罢了。

  

  但他又转念一想,马浩宁应该会想拿这个奖的……

  

  所以他说百大要是有我我肯定就去。

  

  就当是替马浩宁拿了百大吧。

  

  挂断电话时已经是十点了,换作以往高斯肯定还没睡呢。但在小傲的强烈要求下,他们三个被迫改了作息。尤其是他,十点之前必须睡着。小傲晚上还会来检查他。

  

  他从床头柜里掏出了安眠药服下,随后钻进被子里等待药效发作。

  

  高斯自马浩宁走后就经常性地做梦。

  

  他总是梦到自己成了“马浩宁”,然后在各种奇怪的情景下去拯救即将要死亡的“高斯”。医生和他说,那是他的潜意识里将身份进行了调转,是一种幻像。这幻像同时也极大地摧残了他的精神,让他时不时的失眠焦虑。

  

 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,高斯也愿意替马浩宁死的。

  

  马浩宁是谁啊?

  

  是bilibili九百万粉丝的UP主,连着拿了四年的百大。

  

  是小潮team的主心骨,太空狼人杀盲狙的神。

  

  是高斯的爱人。

  

  高斯游走在梦与醒的边界,他痛苦地背负着行囊,尽量让自己不要坠入那梦的深渊。

  

  还是醒着好啊。

  

  醒着没有痛苦与折磨,就算有与梦中相比也只是有期徒刑,而梦则是无期。

  

  05

  

  百大颁奖典礼当天,高斯穿了身黑色西装出了门。杜海皇也是难得和孙傲一起作为助理的身份去了现场。

  

  高斯不会打领带,从拼多多买的免打结的。这还是马浩宁教他的呢。

  

  这套西装也是马浩宁送他的。

  

  “你要篡位就好好地篡!穿的好看点还能增加点播放量,不然白瞎了你长这么帅了。”“真的好看吗,我总感觉怪怪的。”“是,不好看,你脱了换别人篡位吧,真是……夸你两句还蹬鼻子上脸了!”“是是是,我穿西装哪有马哥好看啊,马哥是看我好不容易篡回位才抬举我呐。”

  

  高斯第一次拿百大,本来想问问中国boy的,结果这人说:“b站百大颁奖都改了多少次了,我连着两年没拿早就忘了什么流程了。”语气是开玩笑的语气,但高斯却凭空从中揣摩出一点忧伤来。

  

  “有请bilibili power up 2023百大UP高斯Goh——”

  

  高斯从后台走了出来,朝大家挥手。

  

  小电视依旧身着正装地站在半途,高斯走过去抱了他一下。“我替小潮院长来领奖的。”小电视没有表情,只是一张笑脸,他温柔地拍了拍高斯的后背,没有说话,像是一种无形的安慰。

  

  高斯拿了奖杯以后下了台,回到了座位上,周围一圈UP主,他愣是没几个认识的。就连一向A字打头的啊吗粽都没拿百大。他就只好在座位上装自闭。

  

  过了一会儿,又开始颁别的奖项了。高斯又被迫营业去拿年度弹幕人气奖。这个奖去年马浩宁也拿了,算是一种蝉联吧。

  

  VCR里还有着他们四个哈哈大笑的场景,高斯在台下坐着,一直到VCR放完。主持人cue到他名字时他才慢吞吞地站了起来,笑着朝大家招手。

  

  这明明是高斯第一次领奖,但他却表现得像经历过无数次一样熟练。

  

  “谢谢大家。获得这个奖呢,真的特别荣幸。首先,我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成员——小傲、海皇、羊头人、彩虹人……”在说完所有团队成员之后他又补了一句,“还有我们永远的老板——小潮院长。”现场的场面冷了一瞬,紧接着便是热烈的鼓掌声,“感谢哔哩哔哩,感谢观众朋友们。弹幕对我们而言呢……”

  

  在发表完获奖感言之后,高斯就下了台。

  

  颁奖典礼之后还有个晚宴,高斯给推了,然后立马订了张飞大连的机票。“高哥,你真不去参加晚宴啊?”“不去了,你们在那儿多吃点,争取把b站吃垮。我呢,最近回一趟大连,视频什么的该发的就发了。”高斯出了会场以后就打车回了家,随便收拾了一些日用品就出发去了机场。

  

  这次去大连的确是他临时起意,但……他这次回去是要给某个人一个交代。

  

  关于奖杯的交代。

  

  06

  

  “马哥,我来了。”高斯朝着墓碑上的照片笑着。“你看,我拿了百大啊。还有年度弹幕人气奖,一点都不比你差哦。”

  

  “马哥,抱歉。”高斯呢喃着,“抱歉……”

  

  抱歉、抱歉,但爱你

  

  一是抱歉没能为了你好好哭一场

  

  二是抱歉没能把你的梦想延续得更好

  

  抱歉抱歉,但我爱你。

  

  ——the end——

  

  后来啊,高斯积极地配合治疗,总算是在自己25岁生日之前把自己的精神疾病给调节好了。

  

  他不会再陷入那循环的、让他痛苦不堪的梦了。

  

  过生日的时候,他在蛋糕上插了四根蜡烛。

  

  一根送给团队的大家。

  

  一根送给观众朋友们。

  

  一根送给自己和家人。

  

  最后一根送给他远方的爱人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正文4k+,彩蛋有3个(总字数1k+)

  

  喜欢的话可以点一下红心蓝手

  

  感谢你的支持,我是赵应星,祝你新年快乐。

  

  不要嫌我的文风诈骗呜呜呜(இдஇ; ),我只是一个得了中耳炎的可怜小女孩罢了,甜文以后会写哒!

  

          

  

  彩蛋四  拜年祭

  

  今年拜年祭可谓说是让高斯弄得焦头烂额,他以前也从没策划过这东西,现在被迫接过了这个重担子,压力还是挺大的。再加上他玩mc时间不长,对一些机制并没有那么了解,甚至在第一次录制的时候选了个像素没那么高的光影,被羊头人骂了一顿。

  

  不过幸好,还有个羊头人。

  

  他是小潮team之中最靠谱的人,没有之一。

  

  最起码高斯是这么认为的。剧情的策划、建筑的选址基本都是他和羊头人共同完成的,当然,羊头人功劳最大。

  

  关于建筑的选址呢,他存了个私心。选了五一广场,虽说这也不是什么大型建筑吧,但却能让人一下子就想起那个说出“你没长眼睛是吧”的“马三”。

  

  这也算是给观众们一个可以光明正大想起他的理由吧,也是给了高斯一个想念他的理由。

  

  彩蛋五  改变

  

  马浩宁走了以后,高斯改变了很多。

  

  比如开场白,尤其是电脑游戏的开场白。他继承了马浩宁的那句“弘扬不科学游戏观,坚持无节操解说一百年”,并在往后的岁月里说了无数次。尽管他最开始总是口胡,老是把自己的名字叫成“小潮”。

  

  比如他不再糟蹋自己的头发了,老老实实地留起了黑发。

  

  比如他不再说什么“永远不死”了,连带着整个team一起。某次直播海皇祝粉丝生日快乐时,说完了一句“生日快乐”之后,紧接着就要接上一句“永远不死”了,但挂在嘴边的话却硬生生被他给咽了回去。

  

  高斯仿佛不再是什么24岁了,而成了34岁,带着“他”的团队,一刻不停地向前奔去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新年快乐(๑>؂<๑)

  

  喜欢不妨点个红心蓝手

    我祝大家万般喜悦皆有



     后续星语心愿 


  

评论(8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